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大陸漁民違法大坵採貝 海巡查獲移送法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511
大陸漁民違法大坵採貝 海巡查獲移送法辦

大陸漁民登岸採貝,馬祖海巡隊聯合海、岸巡成立搜索人員前往大坵查緝,當場查獲2名大陸籍漁民並將船帶回福澳港扣留調查,全案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昨日凌晨1時許馬祖海巡隊接獲第十一巡防區通報,在北竿大坵島疑似有人員登岸,由於大坵島上有上百隻野生梅花鹿,擔心梅花鹿遭到抓捕,海巡人員不敢大意,立即組成海陸聯合查緝隊,出動巡防艇2艘、人員15員前往大坵查緝。  

大陸漁民見查緝人員登岸後在島上逃竄躲藏,查緝人員於山勢險峻情形下,攀岩走壁,進行全島地毯式搜索,終於在大坵岩壁內發現2名藏匿的大陸漁民,續經長達3小時的搜索後確定沒有發現其他人員,隨即將大陸漁民帶回南竿隊部留置調查。經訊問後得知2名陸籍漁民為登岸採螺,並起出漁具及漁獲,全案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馬祖海巡隊表示,大陸民眾登島行為,已成為地方民怨,若不加查緝遏抑,恐將成為「燕鷗保護季」之生態破壞隱憂,故列為重點查緝任務,日後將不定期實施海陸查緝行動,期能將此惡行遏止。  海巡隊也表示,兩岸之間亦有共打犯罪機制,在驅離及遣返大陸漁民出境後,即依窗口通告對岸治安機關,將其列管嚴控,並廣向其民眾宣導,勿心存僥倖,未來更希望能持續與鄉親一起攜手共同守護馬祖海域治安,並保有本地海域豐富及多樣性之資源,讓後代子孫留下一片美麗的海洋。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