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竿4日車輛漏油 摔車騎士提過失傷害告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37

民間卡車、貨運砂石車業者要注意了!南竿4日傍晚發生車輛漏油,造成4名機車騎士摔車受傷,其中騎士提出過失傷害告訴,連江縣警察局依法定程序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連江縣警察局長王鳳輝昨日上午在縣府106年度11次主管週報報告,4日南竿共發生兩處車輛漏油,經查發現是不同車輛造成,該大型車輛在南竿鄉公所前路段漏油,雖經處理但未盡妥善,仍造成騎士摔傷;成功山訓練基地路面油漬在與環境資源局確認下,確定是揮發較快、不易打滑的柴油,該路段並無造成人員受傷。  

連江縣警察局表示,近日經常發生車輛漏油,造成騎士摔車受傷之情形,肇事者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鍰新臺幣3000至9000元外;如因而致人死傷時,將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另需負擔民事賠償責任。  

警察局再次呼籲,馬祖進入觀光旺季,許多遊客都選擇騎機車旅遊,砂石(貨)車業者,上路前請仔細檢查車況及所載貨物是否捆綁、裝載密實,並請減速慢行,切勿再發生滲漏(漏油、砂石或其他散落物)之情事,共同維護生活及旅遊環境安全。(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