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水上遊憩暨水上安全教育宣導 逾300鄉親前往清涼一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482
水上遊憩暨水上安全教育宣導 逾300鄉親前往清涼一下

今年度水上遊憩暨水上安全教育宣導活動11日上午歡樂登場,吸引超過300位鄉親陸續前往清涼一下,現場還有8個單位設立的宣導攤位,宣導品發放不手軟,消防局也現場指導CPR+AED教學實作,大手牽小手享受富有教育意義又快樂的時光,鄉親們滿載而歸。  

為讓民眾可以體驗多元水上遊憩活動,加強宣導水域安全的重要性,連江縣水上救生協會、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消防局、教育處、環資局、南竿鄉公所、南竿義消大隊、鳳凰志工大隊協辦的「連江縣106年水上遊憩活動暨水上安全教育宣導活動」,昨天上午9時30分於福澳救生大隊廣場前盛大舉行,大大的拱門喜氣洋洋,吸引許多鄉親前往共襄盛舉。  

首先進行水上安全教育宣導及救溺模擬情境演練,在曹立偉說明下,依序介紹各類可能發生的溺水情況,以及利用包括徒手救生、拋繩袋救生、魚雷浮標救生,讓溺水者順利獲救,進而說明溺水者若附近無他人情況下該如何自救,以延長存活到救援抵達為止,幾位救生員賣力演出,全場都為他們精彩表現叫好。  

之後就是聯合宣導攤位及CPR+AED教學實作,現場設有8個攤位分別是自來水廠、交通旅遊局、連江監理站、家庭教育中心、政風處、連江地檢署、標準局馬祖辦事處及消防局,透過問卷填寫或簡易小遊戲,就能把精美宣導品帶回家,各攤位都是大排長龍、人氣很旺。  

再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水上遊憩活動體驗,主辦搬出包括水上飛艇、獨木舟、腳踏船、滾輪、香蕉船、橡皮艇等,全部都可以免費暢玩,吸引一波接一波的鄉親排隊要下水清涼一下,活動全程都有救生員戒護安全,讓大家玩得開心、平安回家。(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