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福澳攔截安非他命闖關 數量地區歷年之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02

連江地檢署執行毒品溯源掃毒及區域聯防緝毒有成!15日上午更在相關單位協力下,查獲藥頭攜帶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闖關,查獲毒品量為歷年之最,成功為新世代反毒策略之溯源斷根打響第一炮。  連江地檢署為呼應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以人為中心追緝毒品源頭,並配合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執行區域聯防緝毒專案。  

近期在檢察長莊榮松指示下,積極查緝連江地區之毒品來源,由主任檢察官指揮連江縣警察局、憲兵指揮部馬祖憲兵隊、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連江機動查緝隊等單位,強力執行查緝上開毒品專案。成功於15日上午查獲藥頭胡OO自基隆搭乘臺馬之星運輸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至馬祖福澳港,重量總計32.15公克,為連江地區歷年之最。  

地檢署指出,另再循線於16日在地區查獲共犯姜○○,胡○○及姜○○二人經檢察官聲請羈押後均獲准。為達成溯源斷根及打擊毒品犯罪之目的,防堵毒品繼續擴散至連江地區,已就胡○○及姜○○在台灣之毒品上游擴大偵辦中,冀能藉由區域聯防策略澈底阻斷毒品供應鏈,以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 (摘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