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拂曉出擊掃蕩毒窟 逮捕5男1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32
檢警拂曉出擊掃蕩毒窟 逮捕5男1女

地區檢警聯手啟動安居專案,威力掃蕩隱藏在社區住宅的毒窟,1日清晨鎖定地區社區及住宅大樓販毒處所,一口氣逮捕5男1女犯嫌到案,經採集尿液後以毒品初篩試劑檢測,其中2人呈現嗎啡及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另4人亦均呈現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全案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縣警局表示,馬祖地區近3年來緝獲毒品案件逐年增加,其中販賣、運輸、持有及施用第一、二級毒品案件達21件。新任縣警局長薛文容自1月24日上任以來,即將掃蕩毒品犯罪列為治安工作之首,以貫徹執行警政署的指示任務,也要讓民眾有感政府在反毒工作上的具體作為。  

縣警局與連江檢察署經過密集的研商,規劃自107年1月29日起動員地區檢警等6大緝毒系統實施安居緝毒計畫,以販毒者據為販賣毒品之大樓與社區為首要目標,另也同步針對群聚施用毒品地點、青少年易遭引誘聚集施用地點、毒品交易熱點等涉毒場所列為查察標的,以保障民眾居住安寧。  

2月1日清晨6時許,在主任檢察官鄧巧羚指揮下,集結憲警16員警力拂曉出擊,鎖定5案隱身於社區或住宅大樓的販毒處所,總計聲請2張搜索票、5張拘票及鑑定許可書,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掃蕩據為販賣毒品之大樓與社區共5處、涉毒熱點2處,查獲犯嫌6人,並扣得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0小袋、吸食工具2組及行動電話、SIM卡等,拘提到案之6名犯嫌,經檢測全數都有毒品反應。  

縣警局表示「安居緝毒計畫的執行對象,除了從毒品嫌疑犯向上溯源外,更重要的是民眾所反映的情資,例如110報案檢舉、治安會議、各警察(派出)所長、警勤區員警對於村長、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大樓管委會的訪查等,另警政署也特別設計了「掃除毒品公害,一起來!」宣導海報,將由各警察(派出)所發送到各社區及住宅大樓。  警方在查獲民眾反映的案件後,在保密的前提下,也會將查緝結果回饋給提供情資的民眾,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對於緝毒展現出的積極作為,雙方建立互信的基礎,爾後再有發現類似不法情事,民眾能持續且信任的向警方反映,讓友善通報網更加堅實,以持續強化全民反毒意識。  

局長薛文容表示,這次警方接獲重要毒品情資,隨即布線追查,見時機成熟,始報請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鄧巧羚指揮偵辦,帶回5男1女毒品嫌疑犯,既是展現檢警維護社會治安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今後也會針對毒品犯罪,要求所屬員警全力投入偵辦,務必向下刨根、向上溯源,以達到無毒家園之目標;所謂毒海無涯、回頭是岸,青少年或學生千萬勿因好奇而輕易嚐試毒品,也請民眾遇到有可疑的人、事、物時,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電話或是刑事警察隊檢舉專線0836-23058,並隨時提高警覺與危機意識,共同攜手共創美好居家生活環境。 (取自馬祖日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