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士林分署連江辦公室及遠距視訊服務站 正式揭牌成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651
士林分署連江辦公室及遠距視訊服務站 正式揭牌成立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連江辦公室及遠距視訊服務站,昨日在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揭牌下正式設立,未來鄉親遇到行政執行相關疑問或困難(例如辨識傳繳通知單真偽、辦理分期繳納等),皆可透過視訊方式與承辦人面對面會談,有效解決鄉親關於執行業務的各項問題,讓連江地區民眾享受更便捷、更優質「看得見」的服務品質。  

士林分署為了體恤離島連江地區的鄉親,免除民眾往返洽公舟車勞頓,及節省往返的金錢與時間,並加強落實多元、便利、即時的在地化服務,在馬祖地區設立辦公室。昨日上午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別率領政務次長陳明堂、金門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行政執行署長呂文忠、士林分署分署長莊俊仁、副人事長蘇俊榮等部內外重要官員到場,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立法委員陳雪生及連江縣各級單位首長共同參與見證士林分署連江辦公室的成立。  

法務部指出,連江地區的執行案件在士林分署雖非大宗,但為加強服務連江地區的鄉親,在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大力協助下,得以借用其廳舍場地成立連江辦公室,並設置遠距視訊服務裝置。連江辦公室視訊服務上線後,預期可提供連江鄉親更人性化的面對面服務,充分體現「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的理念,將以熱忱服務的心,竭盡所能為大家服務解決問題。  

士林分署連江辦公室的設立,也為士林分署未來接受連江地檢署囑託辦理刑事案件扣押物及沒收物的拍賣業務奠立良好合作基礎,使刑事訴訟與行政執行更加緊密結合。蔡部長勉勵士林分署繼續秉持一貫的開創性思維,提供義務人更優質的服務,繼續創造執行佳績。另外,蔡部長一行也訪視連江地檢、連江分監及馬祖調查站等所屬單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