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兒少暑期成長營 學生變小小法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824
107车連江地檢兒少暑期成長營活動照片

連江地檢署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連江分會及福建更生保護會等單位,今天上午在地檢署大禮堂舉辦「107年度暑期成長營」,這次活動報名人數有41位同學參加。活動由檢署檢察長郭永發及連江分會主任委員陳善茂致詞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尚製作縮小版的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設辯護人及書記官的法袍,讓參加的學員試穿感受不同的體驗。

活動首先至法院參觀法庭,在法警介紹法院概況後,接著檢察長郭永發與書記官長陳德晶帶領學員參觀地檢署,郭檢察長並介紹偵查庭的配置及刑事訴訟程序,讓學員們充份瞭解地檢署與法院之實務運作情形,隨後至令學員們好奇的連江看守所,由主任管理員介紹戒具及參觀看守所內的各項設施。

活動中同時邀請縣警察局刑警隊隊長李名盛及縣消防局副大隊長巫威震,以卡通動畫方式給學員們學習到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的法律、消防問題和各種犯罪行為、預防詐騙與急救常識。(胡依北/馬祖報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