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縣新派主任檢察官報到 曾辦胖達人內線交易等大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702
連江縣新派主任檢察官報到 曾辦胖達人內線交易等大案

連江地檢署生力軍報到!新派任主任檢察官高一書抵馬祖履職,隨即今天在檢察長郭永發監誓下完成宣誓,正式展開主任檢察官公職生涯。宣誓禮成後,郭檢察長期勉高主任檢察官珍惜在馬祖地區服務之機會,深入了解在地民情,全力投入馬祖之犯罪偵查、司法保護及法治教育等工作。

今年46歲高一書,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司法官學院司法官班47期結業,學品俱佳,個性沉穩,曾偵辦過喧騰一時的胖達人內線交易案、鴻海內鬼案、國發院土地交易案,並曾共同偵辦大巨蛋弊案、遠雄掏空案、議員周勝考貪污案。 高一書除辦案嚴謹外,也相當關懷弱勢,他偵辦「胖達人麵包」創辦人涉詐欺案時,發現被告標榜麵包係純天然製作,事實上卻添加人工香精,他考量被告自白犯行,且與消費者和解,又是國內麵包師傅的翹楚,別出心裁地開出免費提供5000個麵包予弱勢團體的緩起訴條件。

高一書認為,與其讓被告接受法院制裁,不如讓被告發揮所長、回饋弱勢更有意義。高也是47期司法官班首派主任檢察官職務之優秀司法官。(胡依北/馬祖報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