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掌握6件不法情資 連江縣檢警查賄不手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788
掌握6件不法情資 連江縣檢警查賄不手軟

年底九合一大選,馬祖已傳出有6件賄選、虛設戶口案件,連江縣地檢署除與相關單位積極偵辦,今天並召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座談會」,了解基層查賄面臨的困難,尋求解決之道。

今年馬祖縣長選舉有4人參選,現任縣長劉增應爭取連任,4鄉鄉長選舉南竿、北竿、東引鄉長同額競選,莒光鄉2選1席,競爭激烈,議員除東引鄉同額,3鄉12人選8席,鄉民代表參選33人選22席、村長33人選22席,地方民眾指出,馬祖選舉除了宗親、同學等「五宗五同」因素影響結果,旅居台灣鄉親「境外動員」也是勝敗因素之一。 今天法務部次長張斗輝、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金門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均赴馬祖,和與會者共商「反賄選宣導」、「虛設戶籍人口複查、催遷」、「在地檢舉、境外決戰」、「境外賄選、聯合查賄」、「境外勢力、地下匯兌」等議題,張斗輝並表示,法務部在選前會指派優秀的檢察官、調查官、書記官全力支援馬祖選舉查察。(胡依北/馬祖報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