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酒駕零容忍 縣警局查獲2起酒駕 移送地檢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915

取締酒駕沒有法律假期!連江縣警察局表示,今年1月底至春節連假期間,警方共查獲2起酒駕案件,被攔檢的陳、林二位男子呼氣酒精濃度均達0.25MG/L以上,全部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處。警方呼籲,酒駕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悲劇,卻仍有人以身試法,因此在重要節日期間,警方將全力擴大取締酒駕,盼能減少酒駕事故的憾事發生。  

政府不斷高喊「酒駕零容忍」,要求警方加強取締酒駕行為,但近來仍不時有酒駕釀禍情事發生,馬祖也沒例外;南竿警察所指出,108年1月迄今,南竿地區陸續發生陳姓及林姓等2位民眾酒駕案件,酒測值均超出0.25毫克,警方以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檢方偵處。  

第1起是1月24日17時50分許在介壽村347之1號公車站前,陳姓男子駕駛A**-1***號自小客車,沿途行車飄移一路蛇行,經攔查發現陳姓駕駛人,全身散發濃重酒氣,口齒不清,據其表示中午參加單位尾牙宴時喝了半瓶高粱酒,經當場對陳男施以酒精濃度檢測,測得其呼氣含酒精濃度達0.89MG/L,顯達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之程度,依法帶案偵辦,並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處。  

第2起是2月9日13時14分許在介壽村205號八方雲集前方,林姓男子駕駛A**-1***號自小客車,於倒車時不慎撞及機車,員警到場對林姓男子施以酒精濃度檢測,測得其呼氣含酒精濃度達0.34MG/L,其表示昨夜與好友飲宴至凌晨2點,酒氣未散,一時恍神肇事。  

陳、林2人自恃己身酒量好,抱著回家短短路程,酒後駕駛汽車而遭警方查獲,庭訊時,對於錯誤行為表示懊悔。然就以往許多案例顯示,很多酒駕者明知酒後會腦筋混沌,注意力無法集中,但常常酒喝下去就忘光光,總以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卻往往導致傷亡交通事故,酒駕者千萬不要輕忽。  

局長薛文容指出,春節是閤家團圓的歡樂時刻,卻是酒駕肇事的高峰期,地區民眾一向熱情好客,年節期間親友返馬時聚餐宴會不斷,席間都會以酒招待貴賓,且為表示誠意杯杯都是一飲而盡,不醉不歸,記得此時一定要請未喝酒的親友接送,或是搭乘計程車,否則極易肇事,害人害己,得不償失、後悔莫及。  

專業醫師也指出,一個人的血液中酒精含量增加時,撞車的危險性也急遽地上升。喝任何劑量的酒後開車,都會降低判斷距離、速度以及角度的能力,並影響動作協調。許多人誤信一些快速醒酒的偏方,但目前還不知道飲酒後快速減低呼氣或血液中酒精含量的方法,必須等體內的酒精完全代謝排出,而這需要花費12至24小時之久,因此喝酒後不要開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