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警所召開安居緝毒專案治安座談會 推動「社區安居」理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593
南警所召開安居緝毒專案治安座談會 推動「社區安居」理念

拒絕毒品,防微杜漸。南竿警察所舉辦年度安居緝毒專案治安座談會暨反毒宣導活動,邀集相關單位討論推動「社區安居」理念交換彼此寶貴意見;希望藉由警民合作,讓毒品、詐騙、竊盜等犯罪遠離社區,使我們下一代能擁有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  

南竿警察所昨日上午10時在縣警局2樓會議室舉辦座談,邀請連江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高一書列席指導,與馬防部法務組長、守備大隊長、憲兵隊長、地方民代、村長、社區巡守隊、營造廠商、民宿業者、馬中教官等二十餘人同參與。  

警方指出,毒品濫用問題日趨嚴重,因毒品案入監者占受刑人比率約為49%,馬祖地區近10年涉毒案件達65件/人,光是今年即已查獲10件/人,民眾要瞭解,毒品千萬碰不得,一次好奇,恐要終生戒毒,除非是靠自己的意志力,在家自行戒毒,要不就是被送到監所或醫院戒治,實施強制隔離或強制療程。一旦上了癮,吸毒者要面對的不只是身體的損害,最可怕的莫過於既痛苦又冗長的戒毒過程。常謂一人涉毒,全家受害,毒品的可怕,殷鑑不遠。  

會中刑警隊李名盛隊長也到場進行反毒宣導,並提供拒絕毒品的六大預防招數:第一招:生活作息正常。第二招:絕對不好奇試用毒品。第三招:建立正確情緒舒解方法。第四招:不靠藥物提神與減肥。第五招:遠離是非場所:電動玩具店、網咖、KTV、 MTV及地下酒家、舞廳等場所。第六招: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  

縣警局長薛文容指出,觀光蓬勃發展後,外來人口漸漸增多,治安也日趨複雜化,毒品的入侵問題,希望與會各級民意代表、軍中幹部及馬中教官能轉達轄內民眾、旅宿業、營造業、視聽歌唱業、軍中弟兄及學生們,重視毒品議題,更要防微杜漸,共同打擊毒品的氾濫,把毒犯從社區及大樓中揪出來。也同時呼籲鄉親,警方執行「反毒、打詐」維護治安工作,需要社區居民多一分注意與關心,避免社區淪為毒蟲的犯罪據點,毒品、詐騙藏匿於社區所衍生的問題,將嚴重影響您的健康及生命財產安全,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打22471或110通報轄區警察(派出)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