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向不法集團宣戰 連江地檢署舉辦維護國土安全誓師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2371

因應今年破獲大型人蛇集團及對岸漁船屢屢犯境,馬祖地區由連江地檢署主導,邀請馬祖防衛指揮部、馬祖調查站、連江縣警察局、海巡署及移民署專勤隊等單位主官或代表,共同成立維護國土安全工作平台,17日下午於該署舉辦連江地區維護國土安全誓師大會,正式向不法集團宣戰。

 連江地檢署表示,近半年來,在各位與會機關協力下,連江地區已查獲6起、數十人的偷渡案件、1件人蛇集團案件、2件大陸地區人民盜採海砂、6件越界捕漁案件,至於走私香菸、魚貨等案件,也沒有在這波執法中缺席。

 檢察長俞秀端會中指出,這些外籍人士偷渡入境的手法,初期由連江縣居民前往海際中線接應至西莒、南竿上岸後再伺機進入臺灣本島;發現各機關嚴格查緝後,偷渡路線已改為由大陸地區人民直接開船駛入馬祖東引、北竿,讓偷渡者上岸,再持人頭證件到臺灣本島。

 俞秀端表示,偷渡者不僅從連江地區進入臺灣,在臺灣本島的罪犯也透過這些人蛇集團,持人頭證件,由臺灣本島進入馬祖,再伺機潛逃至大陸地區以脫免刑罰,這些將馬祖視為犯罪中繼站的行為,不僅破壞社會秩序、嚴重影響馬祖海域安全,侵門踏戶之作為,更威脅到國土安全。

 俞秀端強調,馬祖現在是國之北疆,我們向來以民風純樸、治安良好自豪,檢、警、調、海巡及馬防部結合在此,不是為了喊口號,而是要告訴所有心存僥倖的人,我們已結合各機關,共同建立交叉火網般的安全防護網,必將以實際行動阻絕不法於境外、以實際行動殲滅不法、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土安全,以還我馬祖原來善良、純淨、外戶而不閉的純樸環境。

 之後由俞秀端、政戰主任辜麗都、警察局長廖恆裕、海巡署馬祖巡防區指揮部部主任覃仁勇、馬祖調查站主任歐陽泓、移民署連江地區行政中心召集人高景彬共同進行宣誓及簽署誓詞,象徵向不法挑戰的決心。

 俞秀端會後指出,今年起查獲多起偷渡案件,這些偷渡客原先由大陸人民載到海域中線,現在居然從大陸駕船直接長驅直入如入無人之境,孰可忍、孰不可忍,特召集所有單位,事實上相關單位也一直都在努力,我們共同宣誓全力維護我們的國土,全力的阻絕犯罪於境外,絕對不會給他們僥倖的可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