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福建連江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連江地檢署101年度兒童暑期成長營 認識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05
  • 資料點閱次數:762
連江地檢署101年度兒童暑期成長營 認識司法

連江地檢署「101年度兒童暑期成長營」歡樂登場,檢察長洪培根勉勵學員法律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認識司法不僅可以自我保護,更能避免誤蹈法網。 法治教育從小做起!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101年度暑期兒童成長營第一梯次,昨天在司法大樓熱鬧展開,地區報名兒童相當踴躍;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在致詞時表示,讓法律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同學藉由認識司法,不但可以避免犯法,更懂得保護自己,不要受到不法的迫害。  

昨天的地檢署相當熱鬧,一年一度的暑期兒童法治營昨天登場,同學走入向來嚴肅的司法大樓,沒有任何緊張的氣氛,而是充滿歡樂的笑聲;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地方法院院長紀文勝、監所所長許金標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主任委員陳書廉一起出席活動開幕式,為參與學童揭開活動序幕。  

一大早小朋友還有些無精打采,面對早起似乎有些意興闌珊,但當專業老師開始帶領團康活動時,所有小朋友立刻恢復青春的無敵活力,開心的參與各項遊戲;當然最重要的是寓教於樂,昨天也帶領所有的學童參觀法院,講解法庭跟偵查庭的形式和程序有什麼不同,另也安排簡單的法庭劇演出,讓每位學生都體驗當法官與檢察官的滋味,穿上法袍感受一下。  昨天也特別邀請刑警隊小隊長李政餘為同學講解校園反霸凌及相關法律宣導,讓學生瞭解校園可能會預見的霸凌現象,如何自我保護,遇到問題如何尋求協助。  

而昨天另一項重頭戲是參觀看守所,瞭解羈押的環境與瞭解犯法必須付出不自由的代價,向來對學生而言這都屬於想像的空間,真的參觀看守所,對大家心理都相當印象深刻,更能警惕避免犯罪。  

活動最後則由檢察長洪培根與同學座談,並進行有獎問答,當天學習當天驗收,透過些微的暗示,同學都志在必得的進行激烈搶答,提供獎品就是希望同學都將介紹的內容謹記在心,回家還可以跟家人分享。不過地檢署還發給每位學員餐盒及紀念品一份,讓大家玩得開心,學得開心,還能獲得實用好禮。第二梯次在8月24日,尚未報名者敬請把握機會。

回頁首